2012年3月5日

好站報報:TED

這次介紹給各位的好站呢~名叫:TED

我想絕大部分的人,應該早以經知道這個TED會議的存在了!! 



然而或許你不曾到過那去聆聽過研討會!不過你一定曾在網路媒體上看過其中的研討會議~

過去Akila都介紹比較視覺性的東西!也是因為個人喜好及實用度來推薦!!!



但是近些年來,Akila認為本持的技能固然重要!但也是需有明智與清晰的思維

才能創造著無限的創意!




這也是說明了,一般上班族及社會大眾~在這樣常態下的工作運轉模式下..... 

為啥有人可以異軍突起!有人可以成功的找到自我定位去創造自己要的東西!!!ㄎ

@@~在此我想也先不要以太嚴肅的感覺去申論些啥大道理!ㄎㄎ~不然大家會看不下去呢! XD

一個人是否整天被工作壓榨到喘不過氣哩!???回到家要充實技能也是累到軟趴趴哩!?

想念書充實也要看大半天!?ㄎㄎ 我想TED在此或許可以給你不同以往所吸收的!

他所提供的研討議題是廣泛的~具藝術, 科技,及人文...等廣泛又豐富的研討!

像詹姆斯柯麥隆(JamesCameron)的研討會~ 講述兒時的點滴,及之後累積經驗到創造阿凡達的故

事也是很棒的歐!有興趣可以找找 ㄏㄏ~


TED網址:www.ted.com

最後,希望各位會喜歡這樣的東西!也或許你早以知道了!! 人們總是會以常態性的及自身喜好去

攝取所需!然而身為藝術創作的人~絕不能單單指牽就於喜好!

試著能廣泛接受,及設取所需!截長補短,來充實自我這樣才能在實質中增加其高度也能在心靈

中, 去增加其廣度!!

6 則留言:

  1. 您好,我叫Ethan...
    無意中發現你的網誌 (因為最近在找 工作的關係,對你們公司很有興趣)。 不好意思想問你一點問題,不知道你方不方便回答?

    如果可以 的話對我真的是很 大的幫助...我身邊沒有適合的人可以為我解惑。

    我也是個對2D遊戲美術 很有興趣的人,最近退伍,努力投履歷想找 遊戲公司,尤其是歐美風格RPG的遊戲,所以才很想應徵你們公司。

    但是投了履歷差不多快一個月了, 卻一直沒有收到 消息, 我知道如果作品 能力不符合要求應該是不會 有任何回應的,但是我又不知道真的是自己技術還不夠,還是公司方面處理履歷比較慢,還是說那個職缺其實不是很急著找人...,我應該要耐心一直等待...也許一兩個月 之後才會回應之類的... 我現在就是心急很掙扎不知道是哪邊有問題,如果有個面試機會,跟主管談談也許還能知道該怎麼加強,是 經歷不足,還是作品哪邊需要加強(現在看著一堆不是很滿意的作品卻也不知道從哪邊補強對找工作比較有利)...

    總之只是想問問,不知道您知不知道貴公司有關徵2D美術方面的一點消息或是建議,以及可否有空從您專業的角度幫我看看我的一些繪畫作品給我一些找工作的建議(也許我缺乏場景的作品或是 完稿度不夠 之類的)...

    如果不方便 在這回答的話可否email 或是msn為我解惑...謝謝...
    我的email跟msn都是
    iamtys@hotmail.com

    作品網址是
    http://yusen1013.deviantart.com/gallery/

    多謝
    祝您創作愉快!

    回覆刪除
  2. 你好!!Ethan...
    關於你的問題,我稍微看了一下~

    基本上公司對於履歷一向都是主管一一審核的!所以如果您以經投履歷有一段時間了,應該是刷下來了!!(不過這也只是我的個人推斷~!!畢竟針對公司投履歷的人,就我所知還蠻多的!!)


    然而我有看過你的作品,對於其建議是素描的基礎可能可以再加強!!試著去作出完整度高一點作品,我想會比較能看出整體的水準
    (這不單是我們公司,其它公司應該也會比較注重這些...)


    其次比較大的問題點,我想應該是用色上的問題!!
    發覺在作品上的用色,還有待加強!主要是鮮艷明亮且豐富的用色往往比較可以吸引目光所在!若是在用色上沒有其亮點使人為之一亮!!那在眾多作品中就會立即被排除在外!!!

    所以這邊大概是我能簡單的提供的一點小建議吧~


    PS-另外就是@@若是在履歷上沒附上作品集,那結果就是~秒殺 !!

    進而mail及作品審核過會通知面試<--(這邊通常很難熬~因為要等待!或是要很努力投作品吧!! = =!!!)
    面試時,除了一些基本問題!!會當場筆試...考題不定!!
    回家還會有一份作業!看你是由哪個部門所錄取,來分發作業!!


    繳回作業等通知到職!<--(一樣很難熬!因為你不知道你的同期對手有多強,會因此從正選變後補!或被刷掉也很難說!!!XD

    以上!希望對你有些許的幫助.....THX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回覆!!我會繼續加油的!^^ 大感謝 來努力修作品!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 又打擾了>_<,想請問你說得"素描的基礎可能可以再加強" 可以說的具體一點嗎? 你覺得比較要加強的地方指的是透視結構、材質感、明暗分佈、構圖、光影...還是?

    回覆刪除
  5. 你好,Ethan~

    關於這點,我所指的原意是你應該多嘗試去完成一幅作品!將你所練習的結構圖試著加上材質加光影,甚至是考慮畫上背景去構圖!!把它的完整度提高~

    這是因為在你的作品中,看得到你有畫一些練習!關於結構肌理線條等!~但是,它還不完整算是一個作品!而只能歸類是練習或是手稿類的東西!

    今天若是畫爽的,那當然你可以稱線稿及一些練習作為是"線稿作品"
    但現在若是要去應徵與面試!理所當然的你必去呈現完美最好的狀態!去表現自己的能力~~~對吧!!!
    那為甚麼不嘗試著素描表現的完整一點,把該有的基本元素都加進去看看哩~!?

    相信我~素描真的很重要!XD~
    因為它會影響往後的創作也會是息息相關的一個課題!進而在日後
    CG創作也都會有甚大的影響!

    以上~

    XD~ 剛退伍還年輕啦!!!多累積作品~多看看...
    當你也看過遊戲業的一些前輩的文章,當身心都調整好到一定的狀態!準備好了,確定了!~再來試試也不遲!!ㄎㄎ

    回覆刪除
  6. ^_^ 謝謝你熱心的建議!
    快樂探索
    開心創作
    共勉之

    回覆刪除